首页
> 方志天地 > 文成纪事
2013大事记
时间:2014-01-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大 事 记

 

1月

 

1月5-8日  召开县政协第八届一次会议。县政协七届常委会委托余云初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委托刘建华作《政协第七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大会选举产生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郑建华,副主席吴育民、余云初、刘建华、胡晓雄,秘书长邓伦兴等。

1月6日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副市长任玉明陪同下来文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县委书记汪驰作汇报。陈书记一行先后看望珊溪镇西山敬老院、街头村特困户罗文彩,项坑村94岁周道松等14位老党员,向特困户和老党员送上新春祝福。

1月6-10日  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彩莲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刘建忠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宇凌、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为副主任;王彩莲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业、蔡爱东、季昌丰、吴昌亮、刘一灵、雷宇为副县长。会议选举产生28位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会议通过《关于文成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11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2011年县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县级预算的决议(草案)等。

1月7日  企业退休人员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即2011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人员,在2012年2月发放;2012年1月1日至3月31日办理退休(退职)手续人员,在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时发放。

1月10日  县城苔湖片区一期旧城改造工程开始和住户签订拆迁协议。拆迁户在签约期第一个10日内签订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将房屋腾退交接的,每间奖励4000元;在第二个10日内签订协议的,每间奖励3000元;在签约期其余时间签约的,每间2000元。

同日  省、市统战部携企业家走访慰问峃口镇“三老”人员和特困人员,并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11日  县长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文成县农业龙头企业管理办法》、鸭头山旅游配套项目前期投入和县府领导工作分工事宜,并组织学习《文成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文成县人民政府会议制度》等。

1月13日  县委书记汪驰率县春节慰问团慰问西坑畲族镇革命老区干部,并为特困户、老党员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县长王彩莲率春节慰问团慰问峃口镇困难老党员林爱梅、杨金松、沈荣玲,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14日  公安部“清剿火患”战役督察组来县督查“清剿火患”工作。常务副县长李建业参加汇报会。截至2012年1月9日,全县公安消防机关共检查单位3060家,发现隐患15900处,督改火灾隐患15260处,罚款65.1万元,临时查封75起,责令“三停”单位42家,行政拘留44人。

同日  由县政协书画院、县文联和县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进周山乡,举办送春联下乡惠民活动。

1月17日  县人大主任刘建忠、常务副县长李建业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县长专线、110指挥中心、行政审批中心、自来水厂、环卫所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1月18日  县委书记汪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忠,常务副县长李建业,县政协副主席吴育民先后看望慰问县人武部、县旅游集散中心、新56省道花园至西坑段工程建设指挥部驻军官兵和重点工程建设者。

同日  县长王彩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县武警中队,并先后察看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珊溪片区配套设施工程,慰问武警官兵与坚守岗位工人。

同日  县委县府举行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1月19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提交的《关于要求审定第三届文成县道德模范的请示》等。

1月27日,在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全国总决赛中,县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学生陈柔漪朗诵作品《再别康桥》喜获语言类儿童B组金奖。

1月31日  经社会推荐,文成新闻网、文明网、《今日文成》和评委会投票,由县委、县政府审定,夏思敏、叶董茂、潘方双、王晓锋、叶信友、兰莲娟、蔡颖颖、刘际民、刘繁荣等9位同志当选为县第三届道德模范。

 

2月

 

2月1日  县政府召开卫生、社保、民政、财政等负责人专题会,给人民医院潘敬孩医师定性为因公牺牲。1月29日下午5时,急诊外科主治医生潘敬孩在就诊时突然休克,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2月6日  召开县三级干部大会。县委书记汪驰作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作贡献讲话,县长王彩莲部署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谢逢越部署维稳工作,会议并表彰201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月10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一次会议,任命许勇军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陈永格等25名同志为新一届县府工作部门主任、局长,县人大主任刘建忠颁发任命书。

2月14日  县长王彩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听取县发改局今年县限额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汇报,项目数增1个调至108个,投资总额从34.82亿元调增至38.33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率完成目标从市考绩办要求的55%调增至70%以上;限额以上项目年度计划将造田造地、卫生院建设等9项目(原计划投资9777万元)调整为玉壶东桥头小区、鸭头山旅游配套等10个项目(计划投资35531万元);对环城西路、五七厂地块等9项目投资额比原计划调增9395万元。

2月15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来文调研回归工程实施情况。文成籍在外创业人员20多万,是文成加快发展的一笔财富,打好“华侨牌”和“文商牌”,搭建联络、服务、合作等“三个平台”,推动文成经济与文成人经济融合 “借力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县政协主席郑建华参加座谈会。

同日  市委常委吴开锋一行来文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先后参观日省名茶有限公司和冰洋实业有限公司,认真倾听公司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到大峃镇中村、村头村走访调研。

2月15-16日  省交通厅副厅长李良福一行莅临文成,对56省道文成花园至瑞安一甲段公路现场考察和工程论证。该工程起点位于瑞安市马屿镇一甲村,终点位于县城大峃镇花园村,预计全长34.27公里,估算总投资25.25亿元,其中文成段估算总投资14亿元,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争取2015年12月建成。

2月16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2012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安排,审议通过2012年度县委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决定,研究县委县府开展“破难攻坚大行动”,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工作,研究2011年度考绩工作奖励办法等。会议还研究有关人事工作。

2月28日  县长王彩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实地走访考察珊溪镇联新村、巨屿镇中星钢管设备有限公司、孔龙社区、花前社区大走访活动。

2月29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两个功能区管理运行体制、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部分单位领导职数变动和2012年度乡镇考绩法事宜;审议通过县纪委提交的《关于在全县开展“进村入企”大联系大走访活动实施意见》;研究有关人事工作。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大峃镇周壤、玉壶镇东溪等地大走访活动。

 

3月

 

3月1日  县长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府第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文成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二五”规划》、《浙江省文成县“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及2020年远景展望》、《文成县生态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云景花苑A、B地块(五七厂)容积率平衡和苔湖片区一期建设工程委托设计事宜等。

3月2日  县委副书记谢逢越轻车简从深入百丈漈、南田镇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浙江周泰纺织有限公司厂区、县生态产业园、天顶湖旅游接待中心。

3月4日  县体育馆举行中国毛体书协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暨包大浪毛体书法展。中国毛体书协会长毛世霖,县人大副主任钟信友等为开幕式剪彩。全国35位毛体书法家应邀共同书写一幅21米长书法作品。包大浪系县长运公司职工。

3月5日  召开县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谢逢越和蔡爱东、吴昌亮副县长,召集经信、财税等8局和县生态产业园管委会及大峃、百丈漈镇等负责人,听取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工程建设、浙江周泰纺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环评审批、生态产业园企业项目建设用地审批(即俗称的“插花地”审批)等研究讨论。

3月8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批准2012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调整方案。根据市委考绩工作要求,县政府对今年限额以上建设项目固定资产计划重新进行梳理调整,项目数增加1个至108个,限额以上项目合计投资从34.82亿元调增至38.3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从38.00亿元增加到41.51亿元。重点讨论《关于加快珊溪—巨屿飞云江两岸景观建设的议案》、《要求县政府建立百丈漈天顶湖水库水资源保护长效机制的议案》等。会议任命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等4位局长和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办主任。县人大主任刘建忠颁发任命书。

同日  全县中小学“学雷锋精神  展青春风采”启动仪式暨大型广场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同艺术节、读书节等活动有机结合,时间至12月,由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文明办、关工委举办。

3月11日  百丈镇富垟村51位村民筹集5635元,设立村慈善基金,为全村七百多人看病、就学困难提供帮助。

3月13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明陪同来文专题调研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参观玉壶镇吕一村便民服务大厅。

同日  县长王彩莲到百丈漈镇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到“挂钩”企业哼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分析解决发展中困难问题。

3月14日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汪驰在会上讲话,县长王彩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建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永家,县人武部部长张健等出席。会上并表彰先进。

同日  县林业局主持召开专家评审会,以体现文成森林文化、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特色的“环城景观林带建设总体规划”和“红枫古道森林公园概念性规划”通过评审。

3月16日  温州市举办“我最喜爱的温州市百大古树名木”评选活动,经初评,120株(群)候选树木,县内9株(群)名列其中,分别为大会岭枫香和松龙岭(古树群)、稽垟村香樟、九山村枫香、周墩村枫香、陈岙村枫香、百丈漈镇中村南方红豆杉和红楠(相依)、石庄村木荷和珊溪镇平溪村银杏(夫妻树)。

同日  县城午后最高气温升到31.8℃,创入春以来最高温。

3月20日  文成、玉环两县少数民族联谊会举办友好结对签约仪式,结成友好联谊关系。

3月21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南田、黄坦等地,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实地察看56省道花园至西坑段改造工程、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重视对红枫古树的保护,对阻碍重大项目进展的“拦路虎”和“硬钉子”,要集中精力扫清发展障碍。

同日  首届温州青年创业大赛,县胡雄兵“田园农家”项目,获总决赛第八名。

3月22日  黄坦镇培头村呈山底村举行县第五届“三月三”畲乡风情节,县人大主任刘建忠、政协主席郑建华等出席观看节目。

3月27日  黄坦镇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门前垟昌盛花园进场开工。该项目共占地14.5亩,建筑面积达19354平方米,预计投资5000万元左右,其主体建筑工程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

3月28日  西坑民族学校举行西坑畲族镇“林浩助学基金”、“文泾电站奖教基金”颁奖仪式。“林浩助学基金”向学校每年级颁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文泾电站奖教基金”向教师颁发奖教金8665元。

3月29日  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一行来文调研飞云湖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汇报后指出,既要让上游群众吃上饭,又要让下游群众喝上水。县委书记汪驰发言,副书记谢逢越等领导陪同。

同日  峃口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代表65名,选举峃口镇人民政府镇长余协胆,副镇长赵然东、周彬。

同日  县科技局召开省市特派员座谈会。去年第19批20名驻县省市科技特派员,直接争取科技项目20个,经费达112万元;引进新品种、新技术55项,建立基地20个,举办培训班75次,培训4550人次,项目带动农民增收1350万元。

同日  玉壶镇召开侨联清明节联谊会暨《玉壶华侨百年》首发。

3月31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文调研社区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听取南田镇和县社区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汪驰在会上讲话,县领导王彩莲、谢逢越、徐清雨、钟方成、刘一灵陪同调研。

是月 城区县前街、二新街、大峃街等店面租金高涨,店主难承受。县前街有10多家店面贴出转让广告,其中一间服装店赵某说,2009年来租金一直是5.80万元,去年涨到7万,今年再涨至10万元。

是月 省记协“2011年度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评选结果,《今日文成》首次选送6件作品参评,“培头村见闻”等5件新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4月

 

4月5日  王彩莲县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玉壶镇调研限额以上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察看梅园扶贫小区、中村旧村改造、龙背山旧村改造防洪堤、文化中心、玉泉溪综合治理等项目,了解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听取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紧盯目标 整合资源 着力破解难题。

4月6日  县委书记汪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珊镇镇和巨屿镇调研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百万山庄旅游配套项目、飞云江两岸景观治理、珊溪坑综合治理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施工进度情况,倾听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察看巨屿镇垟地边休闲广场、垟地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茅山下小区、垟地边农房改造工程一期、云江商务中心和云江北路连接工程、花前社区等地,并听取巨屿镇相关工作汇报,与当地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后指出,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城乡统筹综合改革,切实抓好环境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同日  二源绿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葛洋胡柚种植专业合作社、日新兔业专业合作社、高山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富农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荣获首批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

4月7日  县委书记汪驰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交通畅通、拆违美化专项行动督查和调研环城西路、青文泰线路走向情况。先后实地察看环城西路的龙川出口、南路接口、樟台隧道出口,以及青文泰公路线路的峃口渡渎口、巨屿项坑边新老路交叉口、项坑村边沿线、稠泛村桥头和珊溪李井等地;与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就两条公路的线路走向等方面问题进行商议、深入研究后要求,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区域发展,对线位进行全方位论证,切实发挥交通道路的幅射带动作用。

同日  《文成县珊溪镇森林城镇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与会专家评审。此为全县首个森林城镇建设总体规划。《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森林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园林美学、“近自然”林业、可持续发展等理论,从珊溪实际出发,结合城镇发展总体规划,提出构建珊溪镇“翠屏环两岸,两廊分三区”的森林城镇建设总体布局,围绕生态网络、生态文化、生态保护、产业基地建设四条主线,确定建设目标,明确建设重点,统筹安排各项建设任务。《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将对维护珊溪水库上游的生态安全,改善当地人居环境,促进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月9日  县长王彩莲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听取各副县长一季度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3月份工作总结和4月份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和《2012年文成县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建议稿)》;讨论研究县行政中心办公楼改造、2012年各功能区和生态产业园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等相关事宜。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峃口镇调研,先后实地察看大垟口农房集聚点、良坑驮垟尾农房集聚中心选址、玉润山庄项目选址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后指出,要明确思路,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绩效考核的工作任务;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宜游宜居的生态休闲旅游城镇。

同日  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百丈漈镇政府,对新56省道公路路基范围内的百丈漈镇下石庄村17间房子进行拆除,为工程顺利实施消除障碍。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工程是“811”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24.7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起点为新56省道徐村桥西桥头,路线跨龙溪、泗溪,沿泗溪东北侧山坡展线至岭脚村南侧,经过山村,建十八尖隧道至石庄村,与老56省道平交,经西里村,设岭后山隧道,经三滩村,终点为南田镇。项目建设总工期36个月,2010年12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县城到百丈漈约10分钟车程,到南田约20分钟车程。

4月10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县委农办(农业局)调研,对县委农办(农业局)前阶段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农业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民生,县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去年工作的良好基础上,正确掌握上级政策,结合文成实际,加强政策研究和工作指导,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参谋,从面上全力推动,确保三分三改、农房集聚等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同日  县长王彩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黄坦镇和西坑畲族镇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督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帮助乡镇破解难题,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先后实地察看56省道花园至西坑段改建工程黄坦镇云峰村接线点、南山岗奇公山集中生态养殖小区建设工程、供水工程、门前垟出让地块、栖村垟农房改造安置区、低丘缓坡地开发点以及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并听取黄坦镇相关工作汇报。随后西坑畲族镇实地察看安福寺二期工程、梧溪村扶贫迁村点、黑溪滩扶贫迁村点等地,并听取西坑畲族镇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到该镇在规划建设、土地综合整治、投资统计等方面存在着困难和问题。

4月1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文调研,首先到珊溪镇街头村孝文化基地参观,随后在视察县文化中心规划选址时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大局,切实开展宣传文化工作,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拔钉清障”,确保各项工作到位和任务落实。

4月12日  经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见义勇为的文成青年夏思敏被授予烈士荣誉称号。2011年2月27日晚8时许,在温州市区文昌路电动机修理店上班的夏思敏听到群众喊“抓歹徒”,立即挺身而出,在与歹徒搏斗中牺牲。

4月13日  全县农房集聚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农房改造集聚建设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汪驰要求,要本着“提速提效”的原则,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破难攻坚,大干快上,加快推进农房改造集聚建设,确保全年农房改造集聚率达到5%以上,力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全县计划新建和续建农房改造集聚建设项目47个,其中农房改造集聚建设点17个、下山搬迁16个、安置小区6个、旧村改造8个。截至目前,新(续)建开工项目有南田城东小区等8个项目,开工面积12.1万平方米;计划6月底前,大峃镇水垄垟安置小区等6个项目开工,开工面积34.66万平方米。县长王彩莲、副县长李建业、季昌丰参加会议。

4月17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调研大峃镇和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调研土地开发提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要以惜时如金的观念,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绝不让问题等过夜,不让项目拖过月。2012年大峃镇限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36个,县重点工程项目19个,固定资产投资13.86亿元,第一季度仅有14个项目正式开工,累计已投资9465万元,完成进度为6.7%。听取县国土资源局有关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一些典型地块情况,协调研究具体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树立主动服务大局意识,破难攻坚,形成共识,强力推进土地开发提速、利用提效,尽全力保障建设用地需求,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4月18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百丈漈调研,先后实地察看勇炜汽摩零部件有限公司、哈弗、亨哈食品等企业及生态产业园区、篁庄旧村改造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情况与需要帮助的困难,鼓励企业要创建自己的品牌、扩大市场占有额,同时提高企业土地利用率,提升亩产值;叮嘱有管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帮助解决土地、资金、政策等问题。在听取百丈漈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树立生态立镇的理念,以保护为前提,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顺利完成第二季度目标任务。

同日  县长王彩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电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110千伏樟山变电所选址、百三电水库、厂区等地,并听取电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电网建设是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充分论证,全力配合,破解难题,加快推进电网建设,保障和服务文成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4月19日  召开县城概念性规划汇报会,县委书记汪驰、县长王彩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忠、县政协主席郑建华、县委副书记谢逢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美国易道公司对县城规划的初步设想,并结合我县实际多方探讨,为完善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4月19-20日  县委书记汪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生态旅游度假功能区,深入百丈漈、南田、西坑等地,首先察看百丈漈景区入口选址和游客集散中心、百丈漈镇天顶湖旅游配套中心,刘基故居——武阳村。然后实地察看56省道西坑至景宁公路西坑段起点、安福寺、高一电坝处56省道西坑至景宁公路西坑段线位、铜铃山森林旅游配套服务中心建设、铜铃山通景公路改建、铜铃山峡隧道进口、珊溪码头等在建旅游提升工程与旅游交通建设工程。并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旅游功能区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要按照“宜游宜居生态县”的要求,深刻认识旅游产业在全县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旅游业为主产业,将全县作为大景区,围绕旅游六要素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合力打造旅游胜地,同时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拉近乡镇与县城的距离,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4月20日  温州市“我最喜爱的百大古树名木”评选揭晓,大峃镇大会岭枫香,黄坦镇稽垟村香樟,百丈漈镇中村南方红豆杉、红楠,百丈漈镇上石庄村木荷,珊溪镇平溪村银杏,大峃镇沙垟村、垟外村枫香等八大古树名木成功入选。6月25日,在《温州十大生态名木》评选中,大峃镇大会岭脚村枫香群榜上有名;珊溪镇平溪村银杏获提名奖。

4月21日  为进一步提升文成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温州地区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促进文成旅游经又好又快发展,由文成县人民政府、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风景旅游管理局、鹿城区风景旅游局承办的“文成县旅游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松台广场隆重举行。

4月23日  县委书记汪驰发布开工令,珊溪巨屿污水处理厂正式破土动工。厂址在巨屿镇项坑边村,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48.8亩,总设计日处理污水1.5万吨,其中一期建设规模日0.5万吨,配套建设污水管网总长度约51公里,总投资2.92亿元。届时,珊溪和巨屿两镇的生活污水、生产废水都将统一收集到污水处理厂,经氧化沟工艺+湿地系统处理达标后排放,将极大改善飞云江水质,下游500万饮水群众直接受益。

同日  温州大学——文成县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文成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副县长雷宇等人参加挂牌仪式。

同日  樟山片区组团安置房工程在大峃樟山水垄垟举行盛大开工仪式。该工程为樟山片区组团一期安置工程,总用地面积249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333平方米,共设计7幢12-15层小高楼,总计446套70-120平方米户型公寓房,工程概算2.09亿元,建设工期1262天。

同日  中共温州市委决定,郑士钗、郑书讯同志确定为副县长级;以上2位同志任职实行试用制,试用期为一年。

4月24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重点工程建设专题协调会,对县文化中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协调解决。县文化中心规划建设内容为文化馆2500平方米,影剧院3531平方米,图书馆3146.95平方米,博物馆(非遗展示中心、规划沙盘)4059.6平方米,文化广场、地下车库10461.94平方米,辅助用房,室外电子显示屏,配套市政道路等;建设用地面积38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36.65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为17062.39万元。

4月25日  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县社科联第一届领导机构,本次大会审议通过《文成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文成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报告》;并选举王国健为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主席,王国林、刘华芳、张璐、赵东平、俞东为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副主席,林永汉为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同日  黄坦镇后巷村温州逢左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生产的花卉“大玲八八”非洲菊,在浙江省第三届鲜花展示展销会上喜获金奖。

4月25-27日  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专干、村干部以及农家乐协会等共39人先后赴永康市、桐庐县、安吉县、嵊州市等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4月26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忠,副主任吴宇凌、钟信友、陈成武,副县长雷宇,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乐融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体育创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县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县人大代表程文鑫采取取保候审措施的报告》,并以投票表决方式予以通过。同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县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任命周恩峰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荣、刘敏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4月27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一、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农房改造集聚项目邀请招标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发展总部经济财税扶持政策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县政府提交的《文成县农房改造集聚项目建设审批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县农办提交的《文成县创建省美丽乡村工作先进县实施方案(送审稿)》,县科协提交的《关于召开文成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县委组织部提交的《文成县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工作方案(送审稿)》。

 

5月

 

5月2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机制专题会议。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建设项目招投标审批程序不规范,不认真履行施工监督检查责任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如何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项目前期,明确任务分工,强化项目管理,加大督查力度,抓紧出台一个系统政策,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5月3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到县水利局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水利、国土、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防汛防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后指出, 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今年全县安全度汛。

5月4日  浙江省营养学会专家组到达文成,就“省级学会深入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与双凤食品有限公司展开科技协作洽谈。

同日  县长王彩莲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听取各副县长4月份工作总结和5月份工作思路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面向全国聘请名优教师的实施意见(草案)》及《关于增收节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

5月8日  玉壶镇91岁高龄的侨眷胡希顺先生,并将自己多年节省下来的15万元捐给玉壶镇中心小学教育基金会,资助家乡的贫困生;出资2万元给玉壶镇侨联作为办公费用。

5月9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徐洪军一行来文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蔡爱东汇报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2011年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72起,死亡11人,受伤78人,直接经济损失99.42万元,同比下降4%、持平、下降1.27%和下降2.72%。其中道路交通事故66起,死亡10人、受伤78人、直接经济损失14.42万元,同比上升1.54%、持平、上升1.3%、下降11.53%。

5月14  王彩莲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文成县2012-2014年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实施方案》、《文成县2012-2013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新区土地开发时序方案(草案)》、《文成县十二五加油站项目战略合作方案》、《关于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文成慈善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讨论《关于开展文成县企业注册“多证联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部门进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总部经济大楼代建、交通畅通专项行动、二中片区屿根和县前村留地政策处理等相关事宜。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一行先后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求知中学、文成中学,看望部分高考备考师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再接再厉,争取打好高考这场攻坚战。

同日  县中心粮库通过省考评组“星级粮库”评比标准,被评为“三星级粮库” ,成为第一家三星级粮库,大大提升仓储管理和科学储粮水平。

5月15日  县人民政府与中石化浙江分公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和中国石化温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冯东明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以50%比例出资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规划的“十二五”期间新建4座、迁建1座加油站应纳入合资公司网点发展的范围。这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保障文成能源供应,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5月15-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峰带队的调研组来我县就珊溪库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县农办、水利局、环保局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先后深入金星、百丈漈、黄坦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库区环境整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等工作。在16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副县长季昌丰就珊溪库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汇报。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对我县珊溪库区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5月16日  县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举行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本次会议通过县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县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钧当选为县“三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县委书记汪驰在会上勉励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创业激情;要抢抓机遇,始终推进创新发展;要富而崇德,始终牢记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文成发展多做贡献。

5月17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破难攻坚”大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关于苔湖片区一期建设工程等项目委托代建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县政府提交的《关于进一步作好文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部门进驻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县考绩办提交的《2012年度文成县功能区(产业办)考核办法(送审稿)》;听取县信访局关于分类定期定向接访工作方案的汇报;研究有关人事工作。

同日  召开纪念刘英烈士英勇就义70周年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谢逢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回顾刘英的革命生涯和光辉业绩,重新领略和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与会人员认为,在物质条件日渐丰裕、精神层面却趋于空虚的当下社会,深入了解和学习刘英的革命精神意义重大,要学习刘英“夜静书为友,春深笔吐花”的孜孜不倦、勤奋上进的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信念和理想,艰苦奋斗,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向未来。

5月17日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巡视员陈林为组长的检查组来文,就党的十七大以来老干部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采取召开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会和离休干部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情况、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实情况、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情况、做好“双高期”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情况、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5月18日  全县平安维稳与社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汪驰指出,平安建设和社区建设这两项工作事关发展全局,各乡镇部门一定要正视问题,抓好落实,迎头赶上,确保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5月22日  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到文成县调研特别扶持政策执行和审计工作,县长王彩莲介绍文成三年特扶项目总体安排和目前实施进展、审计工作总体情况与当前财政、民生、投资、经责等存在的有关问题。各相关部门就开展特别扶持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据悉,2011年组织实施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三大类共36个项目139个子项目,计划投资62196.7万元。截至2011年12月底,全县36个项目全部启动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6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1.4%;已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的有23个项目,其中已通过验收的有12个项目。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组织部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清雨汇报今年以来组织工作重点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社区建设、用人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后指出,要开阔思路,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努力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同日  县政协在珊溪镇召开基层卫生院发展现状调研座谈会。县政协领导、珊溪镇领导班子、政协委员及村干部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县政协委员、卫生局副局长李顺华介绍全县新农合、公共卫生、基层医疗服务等工作情况,镇政协委员就医疗、药品价格,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基层卫生院人员配备,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5月23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于少贵到文成县调研指导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工作,还走访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工作开展较好的大峃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

5月23-24日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劳功权率队来文,检查指导水利工作。实地察看珊溪水库、胜天一号水库、盖后水库的运行情况,认真检查水库的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千库万人”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各水库责任人、巡查员就汛期水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进行细心的交流和指导。

5月24日  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研讨会。县教育局、安监局、财政局、交通局、审计局、公安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安监局、财政局、交通局、审计局、公安交警大队等单位,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文成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的意见》中对接送学生车辆标准、车辆驾驶员条件、车辆审批程序等职责和权限进行交流和明确。

同日  中国著名诗人韩作荣、商震、李林栋、朱先树、蓝野、娜夜、汤养宗等来文,进行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

5月25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黄坦镇调研,实地考察培头村畲乡文化建设、王宅社区建设、金玉堂仙果园艺场产业等方面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后强调,当前,文成发展正面临着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抢抓机遇、加速发展,着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环境建设、城乡统筹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快黄坦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同日  省第四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现场陈述会议在杭州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文成县近年来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申报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成县领导高度重视,方案切实可行,保障措施得力,具备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的基础和条件。这次申报过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成功申报第四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按照财政部和水利部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扶持政策,我县列入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三年可得到省级以上补助资金4800万元,将充分利用列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机遇,全力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年总投资共计8670万元。

同日  苔湖片区一期项目、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委托代建合同签约仪式在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举行。项目委托人文成县新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文成县大峃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项目代建人浙江绿城旅居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苔湖片区改造是我县改善人居环境,改变交通拥挤和基础设施落后状况,促进县城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据悉,苔湖片区一期项目牵涉户数420户(包括农贸市场范围58户),房屋448间,征收房屋9.3万平方米,征收后需安置房屋1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车位约3万平方米,全部为高层、小高层建筑,总投资额约11亿元。总部经济大楼项目位于珊门片城东组团,工程占地约168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40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该项目是吸引生态型企业入驻,服务“三生融合?幸福文成”建设的重大举措,将为新一轮文商“回归工程”的实施提供重要平台。

5月28日  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一行来文调研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工作,首先来到巨屿镇花前社区,实地视察来料加工点和社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组织构架、干部配备及运行情况,并与随行人员就社区网格化管理展开深入探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增收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大政府扶贫力度,立足实际,创新方法,真正做到把扶贫开发工作落户落人,切实帮助低收入群众促增收。

同日  为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率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督查文明创建情况并召开文明县城创建重点整治工作协调会,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县城环境卫生整治和交通秩序管理,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先后到周村农贸市场、周村桥、凤溪河道、新中巷、住建局路口、建新路、城东路口、兄弟饭庄、城北停车场、樟垄巷、老车站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实地察看市容环境、河道管理、交通秩序等。  

5月29日  为保障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基本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有关文件,将再次调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今年6月1日起,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66元调整为80元。

同日  省政协、省委宣传部“走进基层 走进群众”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在珊溪镇白鹭广场举行。现场人山人海,围得水泄不通。歌曲《阳光路上》、快板《变》、杂技《小丑弹碗》、《滚杯》、《中国功夫》等精采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县长王彩莲致辞,夏克栋、郑建华、刘金红、钟信友、雷宇、余云初等市县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5月30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吟怡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小侠等陪同下,到我县百丈漈二源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农村新社区文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切实关注留守儿童,关注青少年道德建设。首先来到二源学校,在学校的宣传栏前,他一边仔细看着橱窗内丰富多彩的宣传海报,一边细细聆听该校校长徐建华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来到二源社区。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的图书室里强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要只看重外在形式,要结合实际,注重实用性。

同日  县长王彩莲在国土资源局调研,2012年,全县计划申请建设总用地面积4616.3亩。其中,教育、文化、卫生申请用地114.5亩;工业申请用地523.5亩;公益事业及城镇基础设施申请用地464亩;商服申请用地230.3亩;交通基础设施申请用地1345亩;房地产开发322亩,旅游项目申请用地542.5亩;农村住房改造集聚建设、扶贫迁村申请用地1074.5亩;拟出让地块项目20个。在充分肯定国土部门前阶段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可预警性;增强工作执行力度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和服务全局的水平。

5月31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大峃镇调研时指出,牵牛要牵牛鼻子,项目建设就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要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同时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城整改复评验收攻坚战,推动文成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6月

 

6月1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县作风办关于“进村入企”大联系大走访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文成县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送审稿)》、《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文成慈善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建立县机关部门负责人兼任农村新社区第一书记工作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全面推行农村新社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乡科级领导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送审稿)》;研究县领导挂钩后进党组织、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人事等工作事宜。

同日  经大峃镇二新街的机动车正式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机动车从建设路驶入二新街到伯温路。

6月4日  祖籍文成县的陈永祥、陈励君、陈福祥三兄妹捐资1千万元,在文成成立以其祖父名讳命名的“陈伯远先生教育基金会”(筹),以奖学、奖教、助学的形式反哺家乡。此为文成建县以来数额最大的单笔捐助。陈伯远先生是位反清勇士、抗日名将。其孙陈永祥、陈福祥目前侨居澳大利亚经商,其孙女陈励君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6月5日  王彩莲县长在调研飞云湖、铜铃山景区旅游资源整合工作,先后视察珊溪码头、铜铃山码头、铜铃寨隧道入口选址、铜铃山通景公路,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指出,要高起点规划、精心设计,打造一批旅游重点板块和精品线路,形成层次分明的旅游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文成旅游的档次和品位。

6月6日  县委副书记谢逢越到县史志办调研,详细了解县党史、地方志编纂工作,帮助解决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在调研中强调,史志工作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催稿约谈制度、质量审查制度,多出精品,再创佳绩;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宣传史志工作。同时,他希望史志工作者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党史、地方志两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同日  温州市慈善总会“爱心温州”系列活动进入文成,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家、热心市民纷纷捐款奉献爱心,共募得善款2419.4万元,用于开展助医、助学、扶老、助困等慈善活动。

6月7日  “张鑫奖教金”捐赠仪式在县实验二中举行。市人大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张鑫先生向该校捐赠10万元人民币,以奖励为教育事业辛勤工作的优秀教师。县实验二中校长纪庆南为张鑫颁发荣誉证书。

6月8日  王彩莲县长主持召开水源地保护座谈会,再一次就成立珊溪水利枢纽水源地保护管理委员会及下步水源地保护工作展开专题座谈。

同日  2012年全县河道重点建设项目将获上级财政水利专项资金603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53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901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605万元,已到位资金3220万元,受益于西坑防洪堤工程、珊溪坑南阳段防洪堤工程、玉泉溪上林段河道生态建设工程、玉泉溪(木湾、炭场、五四、五一、碧溪、碧坑)段河道治理工程、龙溪花园段及象溪珊门段河道治理工程、珊溪镇中心生态河道建设工程、富岙坑生态河道建设工程。

6月10日  由求知中学、上海大业堂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大业堂杭州LP5铁血威武联合主办的“爱心手拉手”公益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求知中学的400多名学生同老师、家长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6月12日  召开乡镇、功能区党政“一把手”座谈会,专题听取各乡镇、功能区工作情况,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差距,强化措施,克难攻,强力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九镇一乡、功能区就今年上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统筹、环境建设、计划生育、平安维稳等重点工作作汇报。县委书记汪驰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各乡镇、功能区工作进展情况,并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帮助各乡镇、功能区解除“疑难杂症”,扫清发展障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分析,找差距;要对照目标,强措施,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业经济、税收等工作;要着眼当前,抓落实,重点抓好当前垦造耕地、土地清理、水源保护、三分三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防汛及农房规划编制等工作,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指出,要把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今后五年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文成振兴崛起的各项工作上来,努力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同日  周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伯温”牌刘基贡茶,在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日本静冈县政府共同举办的浙江省-静冈县2012绿茶博览会绿茶评比中喜获金牌。周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集农、工、贸一体化的县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拥有标准化茶叶基地1000亩,间接基地4500余亩,联系农户5000余户,辐射周边10多个乡镇。建成标准生产厂房2200平方米,茶叶年产量达78吨,年产值达1520万元。公司已通过QS和有机茶认证,所生产的“伯温”牌刘基贡茶,多次在国内外名茶评比中获奖,“伯温”牌商标被评为温州市知名商标。

6月13日  市委常委、市社工委书记吴开锋来文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听取文成县工作情况汇报,并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投资;齐心协力抓统筹;全民发动抓创建;大胆创新抓改革;不折不扣抓落实。县委书记汪驰、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先后汇报全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和左右花卉有限公司,认真记录公司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分别向两家企业资助5万元人民币。

同日  县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工程在大峃镇鹤东村(原交警大队)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常委、社工委书记吴开锋发开工令,县长王彩莲致辞,县公安局长黄小中介绍项目筹备情况。省发改委、公安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公安局长黄宝坤,汪驰、刘建忠、郑建华、谢逢越、李建业等县领导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培土奠基。该技术用房于2010年10月20日由县发改局正式批准立项,建筑总面积为15947平方米,总投资5962.77万元。

6月14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来文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后,对文成县人大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的认识与主动性,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合拍;要强化监督、依法监督,特别是财政预算等薄弱环节的监督力度;要上下联动,处理好横向关系,借力借势推动工作;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抓学习培训;同时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媒体与宣传报道,提高人大代表工作的主动性,让代表知情知政,做到有所为才能树权威,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同日  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回访情况反馈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汪驰在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回访情况反馈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会议上指出,文明创建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人民利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长抓不懈,务求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副书记、县长王彩莲主持会议并对下步提出要求。大峃镇、住建局、卫生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6月15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县水利、环保、畜牧、农办等各部门分别汇报1-5月珊溪水利保护工作责任分解落实情况、我县禁养区养殖场拆除和限养区养殖整治情况、限养区“一户一册”和削减计划情况及转产专业思路和人口统筹集聚计划安排。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要摸清畜禽养殖各类底数;要分期、分批、分梯度转移搬迁,加快人口集聚,同时要做好资金、机构等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

同日  县长王彩莲赴百丈漈生态产业园调研,先后实地察看外大会工业基地(一夫食品有限公司)、外垟工业小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督促工程建设。针对一夫食品有限公司原受让建筑存在超建筑红线25公分的问题后强调,要“并联式”工作,“保姆式”服务,抢抓进度,转变保守观念,合力打造文成瑰宝——百丈漈生态工业园区。

6月18日  县长王彩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巨屿镇,实地走访浙南管桩有限公司和潘山村,调研后进党组织工作情况。

6月19日  县委书记汪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深入后进支部联系点调研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晋位升级工作。首先视察大峃镇项山村和周墩村的村容村貌,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创建省美丽乡村工作先进县任务。随后来到树人学校,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建设,听取学校的师资情况和党组织工作情况。又来到玉壶镇龙坑村,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支部框架,充分发挥支部的职能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提供坚强保证。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冒雨深入玉壶镇龙坑村,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在玉壶镇东溪社区开展定期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日  王彩莲县长调研教育工作,对全县师生背水一战迎高考的积极状态和前阶段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教育工作者能再接再厉,继续打好教育这场攻坚战,推动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目前全县现有中小学48所(含民办学校5所),在校中小学生25550人;幼儿园50所,在园幼儿8283人;全县教职工编制数(2010-2012学年)2234人,2011年投入教育经费的就达4.25亿元。

同日  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朗诵艺术学会选送的四位学生陈柔漪、刘海雯、叶露怡、王裕露,在浙江省第七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暨“我爱背唐诗”温州赛区比赛中经过两轮比赛,从来自全市15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一等奖,并囊括中学组、小学组第一、二名,入选全省总决赛。

6月21日  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一行来文调研卫生监督机构参公和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察看县卫生监督所、疾病控制中心、大峃预防接种门诊、县公共卫生大楼、峃口镇桂溪村鼠疫监测点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探讨工作。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大峃城市新区调研,详细听取新区今年以来项目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大峃城市新区正处于快速建设发展时期,管委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体制机制,抓紧落实内设职能机构,到位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大峃城市新区将全力冲刺年度11.94亿元的投资任务,1—5月完成年度计划的27%。涉及的29个项目中,除珊门片区市政配套等6个项目外,均与计划进度有一定的差距。

6月24日  文成县已率全市之先完成“地改”,该县10万农户入股“土地银行”后,农村土地因连片流转增值,同时也为种植大户承包土地牵线搭桥。

6月25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城乡统筹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关于刘基文化挖掘和开发利用的专项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并审议通过县政府关于要求批准西坑畲族镇文化体育中心项目调整概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文成慈善日”的议案。

同日  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副市长任玉明、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等来文督查珊溪水源保护工作,察看黄坦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并听取水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克服畏难情绪,加强领导,下定决心,齐心协力,以“躲不过、推不了、等不起”的精神,攻坚破难,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水源保护与扶持发展攻坚战。

同日  县长王彩莲到县委农办(农业局)调研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超前谋划,破解难题,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6月26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县文化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和大峃镇关于县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县文化中心建设,是一项事关民生的实事工程,也是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的“硬件”需要,由于该项目久拖未动,群众关注度非常高,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推进。

6月29日  县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纪念大会。王彩莲县长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汪驰讲话,并以“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给党员们上党课。并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务工作。

同日  珊溪水库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单体验收。监测项目包括常规水质五参数(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及浊度),氨氮、总磷、总氮、高锰酸盐指数、叶绿素、藻密度等11个。该监测站位于珊溪镇新红村,总投资359万元,占地67.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5.3平方米。

 

7月

 

7月2日  召开县府第8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接送车管理的实施意见》、《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垟工业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文成县百丈漈镇米斗山工业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成县巨屿镇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成县扶持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稳定发展的若干规定》、《文成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研究县级投融资公司整合重组和百丈漈-飞云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筹建相关事宜、原珊溪邮政地块开发项目有关事宜、《关于加快推进飞云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7月3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交通运输局调研,实地视察峃口镇新联社区、大垟口等地县绿道网规划建设情况。

7月3日  在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要求全力推进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切实加强珊溪水库水源保护工作。

7月5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作荣来文调研“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工作,先后察看峃口镇大垟口农家乐特色村项目与珊溪镇岭坳门来料加工点实施情况。

7月5日  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7月5日   第二届温州年度(2011)财经新闻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钧榜上有名。

7月6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大峃镇调研,实地督查建设路交通秩序、占道经营整治情况、周村农贸市场改造进展情况、周村生猪定点屠宰场规范化等问题。

7月6日  开建红枫古道森林公园,规划面积3422亩,南起大峃镇沙垟村百三电水渠,北至里阳乡龙儿头路亭松龙岭红枫古道。道路线路初步安排为老干部局—岩庵—里阳岭,路面宽度约为1.5米。据规划设计,森林公园将分成红枫古道区、山地森林游览区、森林景观观赏区、森林经营体验区、森林氧吧保健区、植物科普区、综合服务区七个功能区。

7月9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宣传系统调研指出,要更加解放思想,关注民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在全社会凝聚转型发展共识,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7月10日  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审议《文成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关于实施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 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优秀公务员记功嘉奖有关事宜、《关于加强和改进互联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文成县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文成县关于网格信息报送的暂行规定(送审稿)》和《文成县重要信息报送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送审稿)》及《关于在全县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促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同日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一批假劣药械、药品、医疗器械计303品规,价值金额约9.6万元。

7月13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就全县校网布局情况进行调研,先后实地走访察看樟台中学、樟台小学新址,城南车站、实验小学、医院后山小学新址、原成职教中心、电业局后首小学新址。

同日  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文成县供电局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有关问题、2012年限额以上项目下半年投资计划;审议并原则通过《文成县南田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成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龙川片区)、《文成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樟台片区)、《文成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北片区)和《文成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南片区);《文成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7月15日  召开2012年上半年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创建省文化先进县工作进行部署。

7月16日  中共温州市委决定闵建平同志任中共文成县委委员、常委(挂职)。

同日  县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将采取职位空缺预告、挂牌招才、竞争性选拔3种方式,公开选拔6名领导干部。

7月16-17日  县委书记汪驰率县党政代表团赴青田、遂昌考察学习,学习两县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文化建设和城市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拉开我县 “学先进、找差距、促跨越”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序幕。23日,召开赴青田、遂昌、淳安考察学习总结会议,为全县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促跨越”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打好基础。

7月18日  省发改委主任孙景淼到文成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县将实施“小县大路”、“小县大城”、“小县大旅”战略,充分发挥生态、旅游等自身优势,帮助全县推进经济社会整体发展。

7月19日  省计生委督查组一行来县督查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情况。先后在南田镇、百丈漈镇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全县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7月  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自营出口权,取得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并成为我县首家获得自营出口权的企业。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特色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四大类近100多个品种。公司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温州市计量体系认证。“亨哈”牌注册商标三度获浙江省著名商标,“亨哈”牌产品三度荣获浙江省名牌产品。2011年产量6600多吨,产值1.5亿元。

7月24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在督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后实地查看玉壶镇碧溪村、吕一村、垟头村和大峃镇大坑村、周墩村、项山村、坪山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后强调,要围绕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从细节处抓好村庄整治、环境卫生、文化建设等工作,凸显各村特色,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工作,以精细精致取胜。

7月25日  县委召开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掀起“学先进、找差距、促跨越”的热潮,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文成”,推动文成跨越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大峃新区管委会、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峃镇、西坑镇、县委农办、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

7月2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调研交通工作,新56省道龙川接青文泰公路工程(县城环城西路)、56省道县城至瑞安段一级公路、青文泰公路玉壶至泰顺段、56省道西坑至景宁段,已初步完成前期工作;被列入市政府考核的56省道文成花园至西坑改建工程、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工程、泰顺黄桥至文成铜铃山公路文成段工程和绿道工程的四个在建项目,到6月底,三个在建工程进展投资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三,绿道工程进度列全市第一。  

7月26日  市委常委吴开锋一行到百丈漈镇开展“挂钩帮扶”活动。实地察看富洋村“白萝地”生产基地。

同日  县委书记汪驰,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副书记谢逢越等来到县人武部看望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并送上慰问金。

7月30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上半年完成工业用地出让17.73亩、实(工)业投资6.37亿元、工业投资2.22亿元,重点帮扶企业6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3.5亿元(不含个体工业),同比增长0.2%。

7月31日  召开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文成县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文成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和《文成县饮水安全应急预案》、《文成县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工作责任分工及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文成县“六位一体”河道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文成县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分类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实施“强基惠民”工程、加快基层文教卫等事业发展的意见》、《文成县九溪水电站工程征地政策处理实施办法》和文成县殡仪馆迁建方案;讨论2012年文成县招商选资拟包装项目。

 

8月

 

8月1日  全县设1个独立的120急救指挥中心(隶属县卫生局),一个急救站,4个急救点,并投入试运行。

8月2日  9号台风“苏拉”来临。县委书记汪驰先后赴珊溪李夏村避险点、巨屿垟地边农房改造集聚点、峃口镇政府等地督查抗台防汛,部署和落实各项工作。

8月2日  纪念刘基诞辰701周年。首届全民“伯温读书节”活动开幕,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社区学院等16个部门单位承办。并捐赠给部分社区、企业、学校书籍1000册。

8月3日  受9号强热带风暴“苏拉”影响,全县受灾人口2.76万人,房屋倒塌37间,直接经济总损失2450万元。

8月4日  持枪抢劫金店案告破。7月31日晚8时30分许,两名青年男子持枪闯入大峃镇建设路福联金店内,抢走价值约30万元的黄金饰品后逃离现场。在驾车逃往城南途中还开枪2声。省市县侦查人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2岁,苍南县人),与该陈有密切联系的广东省河源籍和福建省宁德籍可疑人员身份。

8月5日  大峃镇龙川社区下田村民赵沛发收获南瓜一个身长98厘米,其外表翠绿,尾部呈椭圆形。

8月6日  县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汪驰向全会报告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县委常委李建业、刘金红、钟方成、徐清雨、黄小中、闵建平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县委工作报告、《中共文成县委议事规则》和《关于加强县委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

8月7日  全县以竞争性选拔方式公开选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县妇联副主席等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设笔试、面试、素质考核、组织考察等程序。

8月8日  县委书记汪驰带领县经信、住建、供电、消防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童之乐幼儿园(前木材市场)、樟台温州飞成鞋业有限公司、樟台工业园区文成富强阀门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结合“大检查、大整顿、大提高”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8月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温州荣源特种模具钢公司、浙江万喜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县天顶湖阀门铸造有限公司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10日  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盘点部署。

8月13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县公安局看望慰问“7.31”案件专案组民警。

同日  位于大峃镇旁山头的县文化中心项目破土动工。

8月14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开锋一行来文督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县委副书记谢逢越的陪同下来到珊溪镇、巨屿镇,先后走访检查珊溪街民房消防安全情况、巨屿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文成县中星钢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大峃镇樟台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要求杜绝平安一票否决事项发生,切实做到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强一方党建,全面推进和谐文成建设。

8月14日  副市长郑朝阳到西坑畲族镇调研扶贫工作,共谋西坑脱贫致富发展大计。指出西坑畲族镇自然条件优越、独特,人文环境突出,要努力依靠自身产业,着力破解交通制约瓶颈,以“旅游”带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8月15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飞在文调研社区化党建工作,先后到玉壶镇东溪社区和大峃镇樟台社区,察看了解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情况。

8月16日  县委召开全县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近几年全县党史地方志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谢逢越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严把质量关、严把保密关,严把程序关。确实保证文稿质量。

8月16日  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会议讨论县发改局关于《文成县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职能部门事权下放功能区的实施意见》;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铜铃山通景公路设计方案变更情况的报告》。

8月1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先后来到大峃镇县前街中国银行前的交警执勤点、县供电局、巨屿镇浙江金飞车辆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慰问在高温一线工作的人员。其中巨屿“十二五”十大建设工程,把握项目前期、实施和监督等关键环节,全镇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63万元,完成年度任务36.18%,其中工业性投入4351万元,垟地边农房改造集聚工程6194万元,镇中心幼儿园300万元,潘岙扶贫迁村点5万元,绿满巨屿工程1200万元,巨屿至东垟防洪堤工程613万元;2012年重点实施建设项目18个,截止7月,已完成4个,已开工4个,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等待开工建设2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8个。

8月17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县纪委提交的《关于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宽容失误的暂行办法(送审稿)》、《文成县影响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和《关于在全县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虚“肃风提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8月17日  斥资300余万、用时近3个月,周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基本完成,部分经营户正式开始对外营业。

8月20日  南田镇红太阳会所后门发生一起男子持刀行凶事件,3人持刀实施砍打,其中吴某因股动脉被捅伤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8月21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2012年限额以上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2011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2年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级财政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2011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报告和关于提请审议县殡仪馆迁建选址方案的议案。

8月22日  县委书记汪驰先后走访察看“五七厂”地块、水垄垟安置小区项目、环城西路工程、鸭头山旅游配套项目、县文化中心出让地块、徐村百丈漈景区入口选址、龙川农房改造安置区项目、56省道花园至西坑项目、苔湖街改造工程、老车站地块等,并主持召开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对苔湖片区一期改造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进行协调部署。

8月27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2012年实际开展前期工作项目46个,总投资161.57亿元,截止7月底,全县46个重大前期项目总体进展较好;2013年初步安排前期项目52个,预计总投资175.63亿元。

8月28日  省发改委副主任姚作汀来县调研山区经济、水利工程、小城市培育等工作。

8月28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在调研林业工作,实地走访察看并了解松龙岭森林公园建设情况。

8月29日  县地震局正式挂牌成立。

8月  交警部门在大峃镇建设路与二新街交叉口安装电子监控,将人工站岗改为电子系统抓拍。违反二新街单行线通行交通违法行为者,罚款100元记3分。

8月,黄坦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行,于4月完成总体工程,总投资7623.37万元,规划用地面积32.6亩,污水处理厂采用预处理+A/O生化+深度处理系统工艺,有效地保护温州大水缸。

 

9月

 

9月1日  大峃镇珊门村大桥路的雷先生,新近购到一个酷似女子人形的“何首乌”,经测量果实高55厘米,宽35厘米。

9月3日  副市长胡纲高一行来文成进行调研,并实地参观巨屿工业园区内多家企业。

9月4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县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县实验小学具有百年建校史,是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目前有52个班级,学生2302人,教师148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1名,中级职称教师70人。县委书记汪驰在调研教育工作中,强调要紧紧围绕着创建省级教育现代化县的总体目标,牢筑“借力发展”理念,内培外引,推进文成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全县现有中小学48所,在校中小学生25550人,教职工编制数(2010-2011学年)为2234人。2012年4月,教育系统在编人员2494人,实际在岗2274人。

9月9日,峃口镇大垟口村退休教师陈元钦收获超级大冬瓜,重达128斤,瓜长1.1米,直径48公分。

9月11日  县委书记汪驰先后实地察看了西坑梧溪村改造、天圣山安福寺工程、社区办事大厅工作情况。在绿道网工程建设现场、县文化中心、文成宾馆至国际大酒店路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施工情况的介绍,同时要求,相关的审批部门要要提高服务质量,实行联网审批,为老百姓提供便捷服务。

9月11日  召开第8次县长办公会议。会议主要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文成县城乡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障合作方案》,《方案》试行期为一年;会议研究讨论县城规划控制区私人建房审批工作有关事宜等

9月12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审议县纪委提交的《文成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问责办法(送审稿)》、《关于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及编外用工(临时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及编外用工(临时工)有关纪律要求的若干规定(送审稿)》等。

9月12日  对330省道县内路段进行大中修,柏油路面改造范围从樟台山坑桥至花园,共4公里。主体工程将在10月1日之前完成。

9月15日  县委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及编外人员清理工作。召开会议并宣读《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及编外用人(临时工)的实施意见》、《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及编外用工(临时工)有关纪律要求的若干规定》。

9月20日  县委书记汪驰走访察看黄坦镇卫生院、来料加工点(奥康鞋厂)、黄坦污水处理厂等地。随后深入县卫生局调研,全县51家公立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机构可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共计537种,品规1149个,确定5家企业为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配送企业。

9月21日  温州市交通绿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指出,交通绿道建设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要按照“一年全面起步、两年基本建成、三年完善提高”的要求加快建设速度,坚持“不征地、不拆迁、不补偿”原则,多渠道筹措资金,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同时因地制宜,尊重自然、顺从自然、利用自然,打造精品绿道。今年市里下达给县交通绿道建设任务50公里,县安排年度计划为97公里,其中精品绿道已进入全面建设。目前,县交通绿道建设进度排名位居温州市前列,完成率达86.9%。

9月21日  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维林带队的检查组一行来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专项清理工作情况。列入本次专项清理的工程有泗溪河道治理六期续建工程、珊溪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Ⅱ标段)、巨屿至东垟(花竹岭段)防洪堤工程3个项目。

9月24日  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县公证处迁往〔文青公路(文成宾馆往玉壶方向300米)〕办公并对外服务,原伯温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招待所巷12号县公证处大厅停止办公。

9月26日  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文成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成县广播电视有线网络“一省一网”整合发展实施方案》、《文成县关于进一步扶持加快工业商务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殡仪馆迁建工作政策处理实施意见》、《关于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关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若干意见》、《全县开展“七大行动百日攻坚”活动总体方案》。

9月26-27日  温州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爱玉等一行3人来县旅游调研、珊溪镇创建省旅游强镇检查验收和铜铃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等工作。现场检查刘英公园、游客中心、珊溪水库坝头、街头村孝文化、珊溪镇容镇貌等情况。

9月28日  县委召开“创先争优?七大行动 百日攻坚”动员大会,重点部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重点企业帮扶、土地开发提速、农房改造集聚、拆违美化推进“六大创建”、县城交通畅通、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七大行动。

9月  全县机动车保有量增至 3.5万辆。

 

10月

 

10月1日  猴王谷与月老山景区对外试营业。

10月8日  县委书记汪驰主持召开功能区、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功能区、乡镇前阶段的工作情况,督办督战年内攻坚任务。在听取各功能区和乡镇汇报后强调,要多为困难想办法,少为失败找理由,提振精神、知难而进,亲力亲为、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月9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先后深入巨屿镇污水处理厂、垟地边农房改造集聚工程、云江北路连接工程、云江1#地块、稠泛农房改造集聚工程,珊溪镇李井环秀扶贫迁村点、下湾旅游接待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10月9-10日  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在丽水市隆重召开现场会,文成县等13个县区荣获“2012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称号。

10月12日  县委书记汪驰到大峃镇和新区管委会督察“七大行动 百日攻坚”工作,强先后来到龙川农房集聚一期、二期,56省道路龙川接线路口、苔湖街改造、县城停车场选址地等,开展实地督查,并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碰到的具体问题。

10月12日  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表彰7个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14名先进个人。部署2012年征兵任务。

10月中旬  大峃镇的程永亮饲养的母猪第二胎竟然产下21只猪崽。

10月18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督查文成平安建设工作,与樟台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要求高分创成“平安文成”,确保实现平安建设考核分数达到960分以上。2012年,县调解组织受理矛盾纠纷3087件,调处成功2942件,调解成功率95.3%;县领导参与接访下访活动14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329批1039人次,当场解决48件,依法答复214件,其余落实包案领导;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8起,查处各类治安行政案件832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37人,移送起诉277人。

10月19日  下午,县长王彩莲在全县特别扶持项目汇报会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有关部门签订有关责任书。

10月21日  文成县和卡明尼亚诺市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国际大酒店举行。县长王彩莲与朵里阿诺亲切会谈,双方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地经济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签订友好关系意向书并互赠纪念品,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捐赠27万元人民币。

10月23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陪同来文调研“光彩事业革命老区行”工作。先后走访参观大峃镇龙川中村丰农现代生态园蔬果基地、黄坦镇花卉产业示范园区、黄坦镇培头畲族风情特色村、黄坦镇奥康集团文成来料加工点、西坑畲族镇安福寺、西坑畲族镇梧溪村农家乐一条街等地。

19月23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朱忠明赴文成督查招商引资工作,并考察百丈漈天顶湖旅游配套项目后指出,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突出本地资源优势,优化完善投资环境,吸引在外温商回乡投资。截至10月,省外回归引进到位资金6.2595亿元,完成市定任务数的125%。

10月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开锋陪同下来调研扶贫开发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先后察看县绿道建设情况、黄坦沙垟养殖场拆除现场和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情况。高度肯定文成前阶段的工作后强调,要把城市化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以农房改造集聚和土地规模流转集中为着力点,加快统筹城乡推进城市化,从根本上解决扶贫开发和污染治理问题,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都市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最终实现城乡一体化。县领导汪驰、王彩莲等的陪同调研。

10月24日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及有关专家来文踏勘龙丽温(泰)高速公路文成段线位。先后抵达西坑镇卓山、56省道龙川后山、新56省道原樟台乡政府,实地踏勘西坑段线位、龙川段线位、泰顺支线起点、樟台互通等内容。据悉,龙丽温(泰)高速公路景宁至瑞安段项目,起点为云和至景宁段终点,经景宁、文成、瑞安,终点与温州绕城西南线高速公路相接,通过泰顺支线与福建省福寿高速公路相接,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约167.377公里,估算总投资276.52亿元。其中文成段经过西坑、龙川、樟台、峃口等地。

10月26日  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审议县统战部提交的《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县考绩办《2013年度乡镇(功能区)“互看互学”和部门“互学互比”活动安排方案(送审稿)》县残联提交的《关于召开文成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请示》。

10月26日  龙川保障性安居工程举行(二期)开工典礼。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7240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31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249平方米。工程由7幢18层住宅楼、2幢11层住宅楼、地下车库、配套商业用房和一个九班幼儿园等建筑物组成,设计有90-144平方米的两居室到三居室不同层次的住宅,总投资约2.3亿元。龙川跨区域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首个跨区域、跨乡镇的重大农房集聚改造项目,也是第二个采用代建管理的政府项目。

10月29日  黄坦镇雅梅社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在黄坦镇左右花卉基地开幕。来自雅梅社区各个村的10余名村民与驻村干部参加艺术插花比赛。

 

11月

 

11月2日  召开全县农房改造集聚和林改工作推进会。截至10月,全县农房改造集聚已开工8577户,结顶6174户,搬迁4068户,经折算完成农房集聚6052.5户,完成率107.5%,集聚率约5.35%。

11月5日  经过17个月,玉壶镇第4座大桥——芝水大桥竣工,大桥全长100米,宽15米,高3.5米,总投资570万元。

11月6日  县委书记汪驰先后抵达龙川下田垟村、徐村路口(消防队后首)、文中前面(工商局上首)、珊门村、山坑村、幸福堂、樟山片区进行实地查看,结合现场实际地形地势对规划方案的可操作性进行分析,并对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意见。

11月7日  县委书记汪驰赴西坑畲族镇督查市级“互看互学点”项目建设工作,先后抵达新56省道西坑段、安福寺、梧溪村农家乐一条街等地视察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谢逢越陪同督查。

11月10日  县城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制度起正式实施。 此次道路停车收费区域为县前街路段和西门街口至城南隧道口之间的建设路路段,共150个泊车位。收费时间从每天上午7时30分至傍晚18时30分为止。区域占道停车收费标准为每30分钟收费2元,不足30分钟不计费,24小时内每次最高限额20元。 军车(含武警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免收停车费。

11月11日  刘万军追悼会在县殡仪馆举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刘力伟等向刘万军敬献花圈。其家属、同事、朋友以及自发赶来的群众等近千人前来向刘万军作最后告别。

11月12日  县委书记汪驰在调研县旅游工作。1-10月,全县累计景区门票收入901.15万元,同比增长39.52%,共完成投资额58549万元,完成率73.9%。2012年旅游功能区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共涉及17个项目,其中A类项目3个,B类项目14个,截至10月份,A类项目计划投资3653万元,共完成投资433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53%;B类项目计划投资75561万元,共完成投资54219万元,完成计划投资71.76%。

同日  县首个网络问效平台(http://wlwz.66wc.com)正式开通,并在文成新闻网首页开设窗口。网络问效平台公开接受群众投诉,所反映问题涉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县效能办将以短信形式告知,该部门(单位)新闻发言人须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回应,对查实确属违反作风和效能规定的以及逾期未答复的,将由县纪委(监察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11月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率市调研组来县调研代表建议工作。要求在人代会和闭会期间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

11月14日  县委书记汪驰赴巨屿镇调研“七大行动?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先后抵达珊溪巨屿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温州珊溪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顺昌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察看。

11月15日  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一行来文调研林业工作和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先后对西坑畲族镇的安福寺、梧溪村、龙麒源,以及石垟林场的猴王谷进行实地考察。

11月15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明来文调研,先后走访视察县绿道建设、珊溪镇李井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樟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地。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指出要充分发挥生态、华侨、后发等三大优势,做精做深做透旅游产业、侨乡经济、服务建设等三篇“文章”。

11月17日  县电子评标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11月6日  巨屿镇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方前村在外华侨现任意大利罗马妇女联合会副会长包雪芬当选为主席。全镇现有在外华人、华侨、港澳台胞共233人,分布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法国、德国、香港、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

11月17日  县社工办主办的文成社区网(http://www.wcsq.gov.cn)正式开通运行。网站以打造幸福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是面向社会唯一一个反映文成社区工作的门户网站,是文成社区工作的宣传窗口,是社区和社区之间网上交流互动的平台。网站分设社区简介、社区动态、社会组织、社工人才、政务公开、政策法规、社区党建、社区风采、便民服务等专题栏目,为广大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提供信息发布、信息咨询、浏览等多项服务。

11月22日  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原则通过《文成县鼓励和支持金融业发展改革与创新业绩考核办法》、《文成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文成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人口计生工作“三捆绑”制度的方案》、《关于我县开展“亮丽县城、美丽乡村行动的实施方案》、《文成县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办法》、《文成县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技术职位设置及薪酬待遇办法》、《文成县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办法》、《文成县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扶持暂行办法》和《文成县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实施办法》等。

11月23日  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世界文成人大会暨侨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有关事宜,审议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亮丽县城、美丽乡村”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计生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人口计生工作“三捆绑”制度的通知(送审稿)》县纪委《2012年度全县社会各界评议满意和不满意单位及科室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组织部提交的《关于健全完善干部绩擢制度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等。

11月25日  庆祝巨屿镇建镇20周年。巨屿籍国务院参事郭廷结专程到场祝贺。会上还举行巨屿镇教育基金会捐资仪式,其中汇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22万,巨屿镇侨联捐资20万元,其余巨屿籍在外创业人、巨屿工业基地各大企业以及关心巨屿教育事业的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当场募得善款八十余万元,总计将超过一百万元。

11月26日  浙江双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凤牌兔肉松荣获2012年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浙江双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凤牌兔肉酥、文成县双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丰味龙牌速食红薯粉丝、番薯粉丝、文成县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亨哈牌橡仁粉皮、花菜干荣获优质奖。

11月26日  县前街、建设路部分路段正式实施停车收费制。

11月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互看互学”文成站,在县委书记汪驰、县长王彩莲的陪同下走访视察苔湖街改造项目、西坑梧溪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安福寺建设工程。

11月29日  晚,大峃镇林一在海南海口市万绿园参加砸椰子比赛,一分钟砸碎58个椰子,赢得冠军。

11月30日  “白云山杯”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落下帷幕,百丈漈镇的散打健将蔡颖颖在上半年夺得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女子60公斤级的冠军之后,再次夺得该级别的冠军赛冠军。

 

12月

 

12月3日  召开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推进会,要求确保2012年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治项目建设任务。2010-2012年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涉及到大峃、珊溪、玉壶、黄坦、西坑、峃口等6个镇128个村,分三年实施。其中2010年项目涉及1镇21个村(包括原富岙乡2个村、原黄坦镇19个村),总投资2461万元(中央专项资金985万元);2011年项目涉及6镇39个村,总投资2575万元(中央专项资金1030万元);2012年项目涉及6镇68个村,总投资6220万元(中央专项资金2485万元)。截至11月22日,全县三年共有128个村的整治任务,已完成或基本完成72个村,在建51个村(含奇公山养殖小区资金上报调整为村庄管网建设项目),刚启动前期的5个村(大峃镇龙川片区项目)。

12月6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文德(原市人大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沙高利等,来县考察孝文化工作,并参观珊溪镇街头村孝文化基地。

12月6-7日  市爱卫会组织专家考核组一行4人,顺利通过“灭鼠灭蟑先进县城”复查考核工作。

12月7日  县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农办、老干部局、民政局等老促会理事单位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老促会理事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授予陈延炮为荣誉会长,聘请谢逢越为名誉会长。

12月10日  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文成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文成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办法(修订案)》、《关于加快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文成县试点中心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县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讨论研究《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调整和在职人员年休假补贴实施方案》、《关于做好骨灰安放流向跟踪管理工作的通知》、县城规划控制区危旧房鉴定相关事宜;县生态产业园新引进5家工业项目及部分插花地“招拍挂”等相关事宜;县广纳小额贷款股份公司主发起人变更等相关事宜。

12月10日  召开第11次县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研究《关于文成县201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文成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2月12日  玉壶镇东溪社区摘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殊荣。东溪社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侨乡,共有9千余名华侨旅居意大利、西班牙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有100多位知名侨胞担任海外社团负责人,每年约有8亿人民币侨汇从世界各地汇集社区。

12月13日  西坑畲族镇隆重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西坑畲族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叶海琴当选为西坑畲族镇第一届侨联主席。

12月13日  大峃镇举行党代表议事团成立仪式暨党代表现场询问活动。镇党委决定实施的重大事项原则上召开党代表议事团议事,一般每年不少于两次。

12月13日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务虚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10%以上;公共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和12%以上。县委书记汪驰在会上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安排岁末年初相关工作。

12月16日  南田镇九都村列入省第一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项目,温州市仅3个村落列入其中,分别是永嘉县苍坡村、文成县九都村和苍南县碗窑村。每个列入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重点村,每村给予15亩建设用地指标支持,专项用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搬迁安置。九都村落内有古建筑19处,重点有刘基庙、刘琏祠、刘府旧居、华阳小筑和西山挹秀等古建筑。2001年刘基庙列入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刘基庙的太公祭(春秋二祭)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基庙外围盘谷亭处有25株黄檀、江南油杉等古树名木,刘基庙附近有一处独特的210亩红砂岗。

12月17日  珊溪镇李井社区被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12月20日  县第五届全民运动会成人部羽毛球比赛在体育中心落幕。本次比赛由县政府主办,体育局、残疾人联合会、体育总会承办,羽毛球协会协办。来自各乡镇、机关系统、残疾人组的21支代表队共16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2月21日  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县教育局《关于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两办”提交的《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文明办《关于开展“欢庆十八大、文明度新春”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人社局提交的《关于调整文成县机关退休人员规范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送审稿)》和《关于确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工资报酬支付标准的通知(送审稿)》、组织部提交的《关于调整2012年度村干部绩效报酬的方案(送审稿)》;研究县“两会”筹备有关事宜。

12月21日  召开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本次车改的实施范围是县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含上述机关单位主办的协会、学会等)和县级功能区中除必须保留的执法执勤用车以外的所有公务车辆。县级党政班子、乡镇和国有企业暂缓改革;县人大、政协班子可自行选择车改或暂缓改革;医院、学校等单位不参加改革;公安(森警大队)、检察、法院等单位,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财政差额拨款和经费不在地方财政列支的部门暂不参加车改。车改后的公务交通按职级实行限额货币补贴,其中个人车贴和单位统筹经费各占50%。本次车改共涉及机关单位61个,涉及车改人员1980人。

12月21日  县供电局员工杨昊在温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系列赛电力行业赛区“进网电工”竞赛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总分第一,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市政府授予的“金燕”奖、市人力社保局授予的“温州市技术能手”、市总工会授予的“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和团市委授予的“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12月21日  黄坦镇邢星亮、大峃镇王培宏、百丈漈镇刘日亲等获“浙江省首席水利员”。全省154名基层水利员获此殊荣。

12月25日  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开工仪式在樟台社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秘书长兼老干部局局长李长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忠,县政协主席郑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出席仪式。副县长雷宇主持。退休老干部刘日进,历时40余年收集10万多枚毛泽东像章,7.2万多个品种,于2009年荣获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荣誉证书。为自筹资金建造该馆,工程总占地面积337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12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预计工期1年,将于2014年建成,建成后的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将是集观赏、教育、研究、休闲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2月26日  全县基层党建“乡镇党委书记领衔创新工程”项目评审会召开。2012年度评审结果:大峃镇第一名,西坑镇第二名,玉壶镇第三名。

12月27日  大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正式挂牌成立。13个县级行政机关与大峃镇人民政府签订《行政执法委托协议书》,就86项行政执法事项委托大峃镇综合行政执法。

12月28日  “秋梅食品杯”浙江省第四届农家乐特色菜大奖赛在杭州举办,以县农家乐协会名义参赛,参赛队伍由山城溪鱼庄、文一角农家大院、龙麒源畲家宴、文成国际大酒店等四家厨师组成。此次共摘得2银2铜,其中风味四碟获得冷菜银奖、外婆蒲瓜干获得热菜铜奖、伯温家宴整体展台获得铜牌展台奖。个人赛“金勺大厨奖”中,刘孟光获银勺大厨称号。

12月29日  庆祝十八大“森林杯”演绎经典文成书法展在县府门前展出,该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林业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县书法家协会承办。

12月31日  中共文成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汪驰作《凝心聚力 负重奋进 提速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报告。县长王彩莲,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县人武部政委、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享受副县级以上待遇的党员老同志;县政协秘书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党员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委员(成员)以上干部;部分市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12月底  叶凤新所著的《凤鸣新韵丛书》(又名《灯下絮语》)由时代文化出版社出版。丛书分《大爱情怀》、《琐事杂谈》、《求索足音》、《信息集锦》、《田野见闻》、《易经成语》,共六册,计110万字。

是年  市政府下达县一期交通绿道建设任务50公里,投资计划1500万元。已完成精品段大垟口至珊溪龙珠岛彩柏道路辅装、木栈道铺装、驿站建设及标识标志系统设置。总里程完成97公里,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1-12月完成投资206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500万元的137%。交通绿道建设情况在全市排名第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