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纵横 > 党史胜迹
浙南特委旧址
时间:2016-03-30 字号:[ ]

 

194228,中共浙江省委机关在温州遭国民党特务机关破坏后,省委书记刘英被捕。4月上旬,中共浙南特委从永嘉纸山(今瓯海)转移到青景丽塔石头,后转移岩鹿坑,在岚岩峰庵与青景丽县委汇合。并以石展、湖山、湖坑、张山、石角等地为特委机关活动中心区域,部署新的战略方针。

秋,特委得知省委书记刘英牺牲后,在石角举行刘英追悼会,特委书记龙跃致悼词,沉痛悼念省委书记刘英518日在永康方岩英勇就义。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将革命进行到底。会后,全体人员都在里层衣袖上佩戴黑纱(以免暴动目标)一个月时间,以示悼念。

浙南特委旧址位于文成县石垟林场石角林区,是浙南特委、青景丽县委主要根据地之一。旧址为两层结构木屋,是一座由18间房子组成的四合院,已有150多年历史,建筑占地面积860平方米。其中,特委书记龙跃曾居住处位于房子的右首,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


3、浙南特委旧址.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