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纵横 > 党史胜迹
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
时间:2016-03-31 字号:[ ]

 

刘英同志系江西瑞金人,曾担任红军挺进师政委,粟裕同志任师长。19359月,刘英、粟裕同志率挺进师部队在珊溪一带活动,与贫苦农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开展地下革命斗争活动,发展了党组织,建立了革命根据地。

珊溪党员、干部和群众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刘英同志,对下一代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迫切要求兴建刘英纪念馆。鉴于以上原因,中共珊溪镇委、镇政府积极筹备,于1994年下半年选址动工兴建,1996518日落成对外开放。

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占地面积20余亩,建筑面积678平方米,总投资250多万元,其资金均是珊溪镇党委、政府自行筹集。在建造此馆时,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如纪念馆前后左右五个八角亭,分别由温州市鹿城区、瑞安市塘下镇党委和胡秀益等单位和个人出资兴建的。

    纪念馆进出口迎面是一个大花坛,对面的石阶有216步,分三级直向广场,其中第一级36步和第二级42步,表示刘英同志于1942年时36岁壮烈牺牲,英勇就义,石阶三级各设平台表示革命道路是波浪式前进,到最后取得胜利。纪念馆于1996年落成,同年518日进行落成开馆典礼仪式,表示刘英同志1942518在市康方岩英勇就义。

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于1999年下半年重新装修,更改为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

1996年被命名为文成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9年被命名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市国防教育基地。

 

 2、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正门.jpg


2、刘英铜像.jpg


2、刘英纪念馆.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