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本地动态
文成县雅庄红军田纪念碑落成
时间:2018-12-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文成县委县政府在铜铃山镇岭后社区雅庄红军田旧址树立纪念碑,以期再现史实,传承红军精神,激励后人。该纪念碑呈不规则长方体状,长6米、宽4米、高4—5米,全身由红色花岗岩构成。该旧址占地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当地群众将当年曾搭台举行盛大军民联欢文艺演出的坳田,改称为“红军田”。

据悉,1936年10月,省委书记刘英率临时省委机关和挺进师教导团到瑞青泰县活动,巩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10月底,临时省委在岭后雅庄坳田(今称红军田)召开军民联欢大会,参加大会的有附近群众和挺进师近千人。会上,省委书记刘英作了关于抗日救国运动的宣传报告。会后,军民一起举行文艺演出。这次联欢会声势浩大,震动整个浙南地区,产生了深远的政治影响。

文成县委党史县志办公室

2018年12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