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本地动态
文成县首本民俗类画册——《文成民俗》编印完成
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共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 字号:[ ]

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挖掘、研究、保护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近日,中共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文成县地方志研究室)编印完成民俗画册——《文成民俗》。这是我县首本民俗类画册,主要采用以文配图的直观形式呈现。

《文成民俗》是山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随着时代变迁,许多民俗已经丧失或被遗忘,这本画册的出版也是想让广大民众学习传承民俗文化。

画册全体编采人员历时一年多时间,深入民间广听博闻,核实考证,搜集了大量民俗资料,甄选出五大类九十三种民俗集成画册。题材涵盖了时令节庆、生活生产、风尚礼仪、民间信仰等多个方面,集客观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为一体,具有精美的图画意境和独特的历史呈现感。

中共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