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史志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调研史志工作
时间:2019-06-21 来源:中共文成县委党史县志办 字号:[ ]

6月20日,县委书记刘中华和县委副书记徐清雨专题调研史志工作。

在听取县史志办工作汇报后,刘中华充分肯定了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史志干部要讲政治,扛起新担当。核心是做到两个坚持:史志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史志工作健康发展的主心骨。

二是要展现新作为,更好地服务中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做到一切围绕中心工作转。以打造精品为目标全力抓好党史县志编修,要结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成解放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继续做好党史资料征集编撰、革命遗址保护等工作,进一步挖掘整理文成的文史资料。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国情教育走进现代生活,走近社会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群,发挥好文史研究成果的作用,以人们容易理解接受的方式,呈现给全社会。

三是要聚焦品牌打造,更好地提升履职本领。当前,群众工作的对象、领域、内容、方式发生着深刻变化,面临很多新情况新挑战。党史研究室要谋划打造工作品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切入点,坚持创新导向。在加强党史国情教育上多花心思、多做文章,充分运用多媒体,推动文成老区文化资源从研究室走向屏幕、走上移动互联网终端,让文成老区文化资源“流动”起来、“活跃”起来,赋予今天的我们更多实现“三美”文成的信心与能量。

中共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