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史志要闻
我县召开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1-02 来源: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 字号:[ ]

12月31日上午,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会议召开。县长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地方志编纂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高质量做好地方志各项工作。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地方志对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意义。地方志具有记录过去、服务当代、资政后世的重要作用,是传承文成历史文化的依托,是讲好新时代文成故事的需要,是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依靠。地方志编修工作不是一项普通的学术研究,而是具有鲜明的历史属性、政治属性的重要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全面布局,推动文成地方志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时代,地方志要有新定位、新作为,在完成“两全”目标的基础上,拓展和延伸志书编修工作。要逐步推动部门(专业)志书编纂,积极推动乡镇及行政村志书编修,规范修志,保质高效推动修志工作。要精心打磨,努力打造无愧于历史的第二轮精品佳志。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好数据史实关、把好内容规范关、把好印刷出版关。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领导,确保地方志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地方志工作的服务保障,提升地方志的信息化水平,把资政育人作为地方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协调各方,确保地方志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市地方志办公室充分肯定我县县志和地方志编撰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还宣布了县志终审意见。

  县领导徐清雨、张行安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