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史志要闻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专题听取 史志工作汇报
时间:2020-04-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4月28日,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专题听取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史志工作提出要求。

 

刘中华书记高度肯定了文成史志部门在资料征集、史志编纂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史志研究新成果,对党委决策和社会育人起了引领作用。给予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肯定的同时并作出重要指示。

 

一要更新观念谋突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准确把握省市对史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站在服务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高标准落实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二要服务大局拓领域。新形势对史志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史志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展示史志工作风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里部署要求的二轮县志和抗“疫”专刊编写工作;充分开发革命遗址旧址的最大价值,全力配合文旅部门做好“红色+旅游”的融合,在集红色教育、旅游休闲、人文观赏于一体的大旅游文章上狠下功夫,提升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的社会效果;汲取各方面的实践经验,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咨询和参考;提前谋划好建党100周年活动宣传工作,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

三要开拓创新求发展。面对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社会生活形态,凭老框框、老观念修史育人,不但修不出好史,在育人上也不可能有所作为。史志工作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永葆活力。要坚持“开门办史”,避免长时间闭门修史,及时宣传资政研究成果、取得的成绩及创出的好经验。

四要锤炼铁军,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史志部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坚持学习为基、实干为本、担当为魂、凝心聚力、守正出新,自觉扛起“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全县“四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徐清雨参加汇报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