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史志动态 > 本地动态
文成县举办“重走红军路-携手奔共富”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3月25日上午,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主办,文成县委党研室联合承办的“重走红军路,携手奔共富”主题活动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鳌里村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重走红军路主要包括鳌里周定烈士纪念馆、周定故居、南屏小学、红军古道、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等红色资源。蒙蒙细雨中,大家在党旗的指引下,循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走古道、观旧址,重温红色故事,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艰苦与和平的来之不易。经过4公里的徒步,队伍来到周定烈士纪念馆,展馆生动展现了温州市唯一一位参加南昌起义的中国共产党员——周定烈士救国捐躯的革命事迹,大家依次献上鲜花,瞻仰烈士。

文成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县。近年来,文成县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力度,推出集主题教育、特色体验、红色研学为一体的“初心之旅”红色旅游项目,精心打造了珊溪线路的“星火之旅”和西坑线路的“烽火之旅”两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同时,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业态供给,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致富,加快老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